濕疹是皮膚科常見疾病,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紅斑,丘疹,水皰性皮膚病,常有劇烈瘙癢,易複發,患者在治療濕疹時常有這些誤區。誤解濕疹應該保持皮膚幹燥。相反,濕疹需要保濕。濕疹患兒存在皮膚屏障功能障礙,保濕促進皮膚屏障恢複。患者應定期塗抹保濕劑,不能只是沐浴後,應堅持日常使用,必要時可每天多次使用。在冬季幹燥季節,我們可以考慮在室內使用加濕器,使室溫保持在50%左右%。誤解濕疹患者盡可能少洗澡。過度洗滌和長時間不洗澡都是不正確的。

即上big big shop選購各款濕疹藥膏,濕疹發作相當惱人,更可能影響日常生活質素,濕疹藥膏對付濕疹頑症,採用藥膏有效舒緩痕癢乾燥,同時鎮靜消炎,緩解濕疹症狀,令皮膚回復平滑。

過度沐浴,尤其是用滾燙的水或者擦洗受影響的部位,可以暫時緩解濕疹的瘙癢,但是隨著皮膚屏障受到不適當的刺激和過度清潔的損害,又會惡化和變得更癢。長時間不洗澡也是不明智的。患有特應性濕疹的孩子應該每天洗一次澡。沐浴水溫度不宜過熱(27ー30 °c) ,通常每次沐浴的最佳時間不要超過10分鍾,盡量選擇無刺激性的沐浴產品。淋浴後3分鍾塗上保濕霜,鎖住水分。在急性發作時,可以在溫水中浸泡10-20分鍾,隨後立即局部使用糖皮質激素,可使痂皮光滑,並迅速改善狀況。

誤區激素的副作用,濕疹不使用激素。事實上外用皮質類固醇或選擇的濕疹藥物。糖皮質激素軟膏可引起皮膚萎縮,毛細血管擴張,色素減退或色素沉著,可誘發痤瘡,毛囊炎,真菌感染,激素依賴性皮炎,但大多數都是造成不合理使用大劑量的長期不利影響。只要條件下,皮膚損傷,不同年齡段選擇不同強度激素軟膏,能發揮強大的抗炎激素,抗過敏作用,同時避免其不良反應。一般兒童或者濕疹氫化可的松乳膏劑,軟膏劑地奈德,丁酸氫化可的松軟膏等,可用於快速控制在有效的糖皮質激素的疾病,糖皮質激素然後維持低強度,只要合理使用,即使長期使用是安全的。

相關文章:

濕疹反複?做第三次治療

如何預防濕疹呢?

成人濕疹選擇一個好的方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湿疹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anl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