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逛街是我所不願為的,若叫我陪女人逛街,我還是恭恭敬敬地把命拱手於你得了。我這觀點是對是錯,女同志們眾說紛紜,大二時認識的一位初等教育專業的才女如是說:“如果他不想陪我逛街,就讓他乖乖待在家裏看書。”她的思想是我喜歡的類型。還有一位女生調侃似地說:“跟若人逛街,給他一本書讓他跟在屁股後就行了,反正不擔心走丟。”也許你也同意我的觀點,她的思想不太適合我。

  不知是因為貧窮還是由於別的什么原因,現任女友不怎么喜歡逛街,然而逛街也是她所樂意的,只不過我倆將大部分時間都鎖在了小房子裏,她自有該忙的正經事,我也有自己的看書寫字,無疑,這樣的生活是我偏愛的,她自然也成了我的偏愛。因此,談戀愛不是談情說愛,而是談心,兩個人一旦決定臭味相投了,狐臭也會變得獨特無比,就我個人而言,我就非常喜歡模仿狗狗的動作,聞她,聞她的方圓四周。

  昨晚,我的爛命當真被人暫借了,因之嫌棄我的爛命不值錢也不好看,此時的我方能在這裏和你們談天說地,作為補償,權且允許我說一說昨晚的所見所感吧,以饗讀者老爺老奶的饑渴已久。

  大竹是女友的閨蜜,至於閨蜜到何種程度我就不得而知了,反正她昨晚霸占了我的狗窩。因生日之故,大竹千裏迢迢踏著小碎步,屁顛屁顛地翻山越嶺而來,請記住她叫大竹,你別錯念成大豬,其實也沒什么大不了的,我個人覺得大豬好聽多了,不但朗朗上口還鏗鏘有力,你說是不是啊?

 

  大竹可真是逛街的女大神,再加一個字也不影響句意。地下商場被她的左蹦蹦右跳跳弄得精疲力盡,終於受不住黑燈瞎火了,貌似精力充沛的她才願意不情願地爬出商場,我和追求她的小夥傻乎乎地跟在她倆的小屁股後面,看起來我是最慘的,不但一瘸一拐,而且老婆買衣服餘額不足時,大叫一聲:老頭,快來!那一刻的我宛如一只清朝太監,牙齒縫裏應一聲喳,微信裏的零錢便插翅而飛了,徑直飛到對面美女的險胸上,看得我眼睛直發愣,請原諒我近視眼,短短三秒完全看不清。

  最令我智慧閃光的一幕發生在地下商場的洋娃娃花車旁,大竹拖著一堆人圍在花車旁挑選洋娃娃(不止洋娃娃,還有那些小狗、小貓、小鳥的玩具),小月亮拉著女票的手,滿眼傻樂,自是巴不得買一個送女朋友,雖然吃飯時他已傾情呈送四朵藍色妖姬當作生日禮物,可惜的是女朋友瞪白眼不准他買。我對這些小玩物素來都缺乏正常的喜愛,上翻下看好幾回就是沒有想買的欲望。

  說到毛絨絨的小玩物,在我一片狼藉的床上的枕頭上就躺著一只灰脊背白肚皮的狗狗,它是前朝遺物,但不是前朝女生留下的,而是前朝租房主留下的,當時看著心裏蠻舒服的也就沒往垃圾桶裏丟,至今它已漸漸地露出了陳舊之態,一頭栽在牆角邊,只要我不去動它,它永遠只能保持這個姿勢,它鼻尖上的紐扣不小心被女友扯落,因為不在乎也就沒想替它重新裝上去,所以它的鼻尖上有一個小洞,透過那個小洞,你能清晰地看見裏面的白色棉花。

  就在那一瞬,我從一只蛋黃皮毛的玩物小狗眼裏看見了它的憂傷,同時也看見了人類自己的憂傷。成千上萬的玩具熊玩具狗被眾多廠家制造得活靈活現,它們被大卡車一批批地運往大江南北的每一個商場、商店,模樣新鮮時,它們是人類眼中的珍貴寶貝,一旦不流行後,廉價處理是它們最後的宿命,或者也有可能會被收回、重新撕碎、再重新組合吧,它們在人類的世界裏終究只是玩物。

  人類又何嘗不是玩物呢?不是別人的玩物,就是自己的玩物。雖然這句真言很冷酷很令人痛心,我卻選擇直面它。今天,人類自感很是崇高,無所謂的遊戲人間之心充斥在每一座城的每一條大街小巷裏,今天被你玩了,明天我就玩他,後天她又玩你,如此循環,環環相扣,就連拉屎也成了正相關。在這片塵世,我們越來越難以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玩物,因為害怕被人玩於股掌之間,所以我們變得惴惴不安,不再輕易相信一個人,不再憧憬愛情,我們活得形同屍體,晃蕩在每一個深夜的霓虹之下,我們擁有無比嬌美的外表,唯獨找不到一丁點兒靈魂的的寄托,所以我們發瘋、發狂,所以我們選擇輕生、選擇死亡,就在即將死去的前幾秒,也不懂悔悟。

  人,皆因找不到一只真正屬於自己的洋娃娃。我更關心的,卻是此刻的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anli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